肥啾

【裘杰/西幻au】月亮湖(上)

CP :裘杰

分级:PG-13

背景:西幻Au / 伪魔女集会梗

人设:18岁赏金猎人裘克 / 27岁神灵杰克

导读 :那红发的孩子追随着神明的指引,一路跋涉,他们自月亮湖开始,于月亮湖结束,走向早已注定的命运。

 

 

他听到风中有人在歌唱。

 

班恩小心翼翼的拨开浓密的树丛,清晨迷雾重重的森林里,鹿群刚刚经过这里。他轻手轻脚的追踪着地上的蹄印,终于在河边找到了一头落单的雄鹿。那头雄鹿显然已经成年,正骄傲的顶着一头美丽的鹿角低下头去喝水,动作高贵的如同巡视自己领地的国王。

如今正值春季,它头上新生的鹿茸上还透着细密的血管与血色。这也是班恩唯一允许森林狩猎的季节。此时雄鹿新生的鹿茸迎来了最好的采集时机,一对鹿茸能在集市上换来一袋叮当作响的金币。这足够班恩买回够他生活一段时间的盐巴与黄油了。

清晨的森林弥漫着湿润而朦胧的浓雾,班恩小心翼翼的挥手拨开那些几乎要实体化为水珠的雾气。

他沉稳的端起火枪,枪把上纹着燃烧的火焰图案,这标志着这把武器受过火焰魔法的祝福与加持。他将枪口对准了那头喝水的雄鹿,杀死这样美丽的生命令他难过,班恩发誓他会尊重这头鹿身体的每一部分。

他即将扣动扳机。

突然,一声箭矢尖叫着撕裂浓雾,一箭干净利落的穿透了雄鹿的眼睛。这头雄鹿的身体抽搐似的一颤,身体缓慢的摇晃几下,双腿一软,倒在地上。

“谁!”班恩猛的从树丛中站了起来。他全身的肌肉因为危机死死绷紧起来,他谨慎的端着猎枪四处巡视。

作为一个老练的猎人,班恩从未毫无察觉的让另一个人潜伏至离他如此近的地步。要知道如果刚才那只箭矢指向他,他可能不会有还手的机会。

 

没有人回话,过了一会,少年恶作剧得逞的笑声在浓雾中响起。一个身影轻巧的从树上跃了下来,他稳稳的落地,冲班恩咧嘴一笑。

“枪不错。不过看起来似乎是我抢走了你的猎物?”红发的少年一身猎人装束,长靴,皮手套。

他的脸上绘制着浓重的吉普赛彩妆,那些复杂而黑暗的花纹沿着他的眼窝边缘与脸颊两侧蔓延,看起来既像是某个古老家族流传下来的恶魔血脉,又像是一个偷偷从马戏团溜号出来的小丑。

少年抬起那双深邃的绿眼睛,对班恩狡猾而粗野的笑起来:“不过既然最后它是由我出手解决,嘿——大家伙,不介意我从中分一杯羹吧?”

“请便。”班恩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放下枪来,向少年做了个“请”的动作。

少年从腰带上解下腰刀,压低了身形走向那头倒在地上的雄鹿。他手法老练的一刀切断了那头鹿的喉咙,滚烫的鲜血溪流似的奔流出来。等到放血完毕,他麻利的割下雄鹿的右腿,从背后取下包裹,用油纸包好,装进包裹,然后绑回背上。这个少年行事成熟而老练,好像早已经习惯了这样居无定所的狩猎生活。

整只雄鹿他只是割走了一条鹿腿,剩下的便毫不吝啬的留给了班恩,甚至是最昂贵的鹿茸。红发的少年粗暴的收刀入鞘,这时班恩才注意到他的背上还绑着一把沉重而古老的长弓,几十只长箭在箭筒里咔嚓作响。

少年收拾好了一切,站起身来。那头火红色的卷发不安分的翘着,好像一把在晨间的浓雾中开放的石榴花。

“剩下的就留给你吧,大家伙——”他看着班恩,笑容真的像个小丑般夸张放肆,半路突然懊悔似的猛的拍了拍头:“哦,该死,忘了介绍我自己,我叫裘克,是个赏金猎人,现在想去欧蒂利斯城。”

班恩沉默的向他指明了方向。

裘克吹了个口哨,懒洋洋的冲着浓雾深处喊道:“行了,杰基(Jacky),我们要上路了!”

“裘克,我发誓,这个称呼和你的舌头总有一天只能留一个。”

随着裘克的话音刚落,冷淡的声音立刻自薄雾中响起。男人穿过朦胧的雾气走了出来。他披着一身从头遮到脚踝的黑色长袍,行走时像幽灵一般悄无声息。

班恩心头一紧,这是他今天第二次大意了。令人毛骨悚然的是,他竟根本没有察觉到另一个人的存在,仿佛这个男人已经与森林中的雾气融为一体。

“操,拜托——杰克,你是哪座墓穴里挖出的老古董吗?”裘克恶声恶气的抱怨着。

“那我唯一的愿望就该是,请你别再拿你的那副公鸭嗓来亵渎我的耳朵。”杰克抱着双臂,哼了一声,语气傲倨又带着几分挪揄。好像他对这些争执已经习以为常了。

 

“他是你的朋友吗?”不善言辞的守林人问道。他的视线停留在杰克的身上。

似乎是察觉到班恩此时所想,杰克朝他扭过头来。他的兜帽下是一张苍白的脸庞,男人的脸上系着一截洁白的丝带,像是得了眼疾似的蒙住双眼,只露出一截线条姣好的下巴。

“这家伙?”裘克扫了一眼杰克:“勉强算是吧。”

“你们要去欧蒂利斯城?”班恩问道,他微微皱着眉:“我听说那里正在举行一场拍卖会。”

“我们正是为此而来。”杰克低声回答道。

“那你们得当心了。”淳朴的守林人给出警告:“有人说那场拍卖会可是渎神的仪式,那些买家被要求出卖自己的灵魂,才能拿到那位夜莺小姐发出的出价牌。他们都是为神所抛弃的弃儿。”

裘克挑了挑眉,他意味深长的扫了一眼杰克,然后又挂上了那副疯疯癫癫没个正形的笑容。

杰克“瞟”了一眼班恩,不再留意,只是冷漠的与这位守林人擦肩而过。

他们结伴而行,伴随着少年的怪异的笑声,两个神秘的身影渐渐消失在雾气之中,仿佛两尾淹没在深海中的幽灵鱼。

“神?”班恩远远的听到裘克吹了声口哨:“还好我带了自家的来。”

 

 

入夜。森林边缘。

“老实说,我曾以为所有的神都是虚假的。”裘克围坐在火堆边说。

他此时正在烤鹿肉,火光在他的侧脸上映出一道道冗杂的阴影。他看似专心的盯着火堆,嘴上却突然开口说道。这句话当然是说给杰克听的,于是杰克便顺着他的心思扭过头来,“看”了他一眼——那姑且算是看吧。

他朝裘克露出一个微笑,那笑容懒洋洋的,还带着几分嘲讽:“怎么?难道遇见我以后就不是了?”

“现在我觉得所有的神都是虚伪的。”裘克啐了一口,这么说着,说完还急急忙忙的追加道:“就像你一样。”

他说完便勾着一个粗野又挑衅的笑容盯着他,仿佛是年幼的狼崽第一次用你的手臂来试他的牙口。明摆着是在等杰克反击。

这小孩......真是越来越不听话了。杰克想着。他头疼不已的揉了揉太阳穴,没有说话。

见杰克摆出一副懒得搭理他的架势,裘克自觉无趣的撇了撇嘴。他把手上穿着鹿肉的树枝来回挥舞,然后眉头也不皱的换了话题:“不过,杰克,明天我们就能到达欧蒂利斯城了!哦操——这鬼地方可真冷,我觉得我马上就要冻僵成一条老冰棍!”

杰克顺着裘克的方向看去,浓雾不知何时已经包围了他们。那些冰冷的乳白色雾气像是披肩一样柔顺的落在裘克的肩上。可裘克像是根本不在乎这点寒冷,只是嘴上不满的抱怨着,低头专心的烤着鹿肉。这诡异的浓雾与杰克如影随形,无法摆脱,他早已习以为常了。

杰克没理他,只是向后仰了仰脖子,蒙着丝带的脸庞面对着夜空,像是陷入了沉思。

“嗯...又回忆起你那些破事儿?”裘克抬起头看了杰克一眼,挂着几分疯疯癫癫没点正型的坏笑。他拿起已经烤好的鹿肉,胡乱的吹了吹。

杰克没有回应。

直到过了很久,久到裘克已经饱餐一顿,打着嗝凑到他身边,杰克才悄悄的开口了,那声音沧桑又疲惫:“裘克,我依旧在寻找着回到故乡的方法,可我已经在这条路上永久的迷失了。”

他缓慢地叹了一口气,只是畏寒似的用那身漆黑的长袍把自己裹得更紧了。他用空洞的眼眶凝望着星空,好像突然想起了很多事情。

 

十五年前,北极星的第一缕星光得以照耀在月亮湖上,那无名无形的神祗自湖水中走出,每一寸肌肤上闪耀着新生与祝福的光辉。他诞生在这片神圣的湖水中,成为守护着北极星的神灵。

那时的神灵还没有一个名为“杰克”的平庸的人类名字。他的名讳高贵而圣洁,不可自凡人之口说出,否则便是一种亵渎。

可是有人趁着这新生的神灵羽翼未丰,残忍的伤害了他。附着着宗教与魔法力量的武器撕裂了神祇的身体,神灵堕落。脆弱的蝼蚁们趁人之危,生生挖走了他的眼睛。

力量不再完整的他被迫滞留人间,借助这副不属血肉的躯壳,寻找丢失的眼睛。这份屈辱与恨意驱使着他在人间独自漂泊,直到......他遇见了裘克。

 

杰克突然感到肩上一沉。他收回了飘渺的思绪,低下头去,才发现这红发的小疯子已经毫无防备的靠在他身边,懒洋洋的打着哈欠,抽出腰上的弯刀开始上油。

他像只温良无害的山猫似的靠在杰克身边,好像对他毫不设防。若是旁人意外窥见这一幕,大概也会觉得裘克不过是只乖顺的小宠物,呼喝几声便会高高兴兴的来舔主人的手。或许这种错误的认知能一直延续到他冲你露出那口锋利的獠牙,你才能真正明白裘克到底是什么东西。

杰克被心头涌出的这个滑稽的比喻给逗笑了。他甚至突发奇想的伸手揉了揉裘克那头乱糟糟的红发。这换来了裘克骂骂咧咧的抱怨,他不耐烦的一把将男人的手拍掉,语气不善的骂道:“操,你他妈当逗狗呢!”

“可你本就是我捡回来的野狗啊。”杰克挑了挑眉,语气里掺杂着傲倨与戏谑,他懒洋洋的的去搔裘克的下巴:“来叫两声听听。”

“滚。”裘克翻了个白眼。

 

遇见这个孩子是一场处心积虑的意外。

独自漂泊两年之后的神灵大人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。他现在是困于囚笼中的飞鸟,需要借助那些人类的力量为他衔来这笼子的钥匙。

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这只红毛的小野狗只有十三岁。杰克为了追寻那双被偷走的眼睛一路跋涉,来到一座临海的城市里。

那时的裘克只是个流浪街头的孤儿,有人说裘克的母亲是位吉普赛女郎,因为只有吉普赛人会毫无顾忌的抛弃他们的崽子,如同在风中吹走一朵无足轻重的蒲公英。更何况在裘克出现在这座城市的街头之前,曾有个著名的马戏团来到这里巡回演出。那些嚼着舌根的人们猜测道,或许裘克的父母也是马戏团的一员,诸如空中飞人或是脱衣舞女,他们阴差阳错的在这里生下了一个孩子,让这个小魔鬼来到人间。

杰克曾无数次听见那些混混与无所事事的家庭妇女议论这个男孩——“从没见过如此美丽的红发,”他们说着:“我敢打赌,他以后一定会为了十个金币出卖自己的屁股!”

只有杰克知道他的身体里流着多么纯正的吉普赛血统,血统赋予了裘克预言家与巫师的天赋。

人们曾看见裘克勾着恶毒的笑容,告诉一位绅士他今晚会死于非命。而现实果真如此,那位可怜的男人在私会情人时被马车碾成了肉酱。

后来裘克出席了这位绅士先生的葬礼现场。这红发的小恶魔直勾勾的盯着教堂的的神像,咯咯笑了起来,像是发现了世界上最恐怖的秘密:“神和我们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同。可你们总是寄希望于神明的拯救。”

在这座落后而封闭的城市中,裘克的话令人群一片哗然,为这不敬神灵的言辞而大呼小叫,甚至有胆小的女士尖叫着晕倒在地。只有坐在后座的杰克若有所思的打量着裘克。

像是察觉到了杰克的视线,红发的孩子回过头来,冲着所有人比了个中指,那双绿眼睛闪着野兽般凶狠的光。或许在那一刻,那份深藏在裘克心中的野性与凶狠就像是火光,照亮了他自己,也吸引了黑夜中前行的神祇的眷顾。

杰克决定收留这只红毛的小野狗。

他隐隐约约的预感到,总有一天,那份深埋在裘克心中的火焰会烧死所有人。这也正是杰克所期待的,他要这只猎犬为他找回那双被偷走的眼睛,为他毁掉整个世界,这也是神灵对人类准备的最后的报复。

 

事情也正如杰克所预料的,这个孩子最后成为了他最得力的猎犬。他们沿着线索一路追寻,终于顺理成章的找到了欧蒂利斯城。那场拍卖会上或许有他们想要的东西。

杰克回过神来,才发现裘克已经靠在他身边睡着了。

杰克偏了偏头,他看着身边的孩子。

火堆即将熄灭了,或许是因为寒冷,裘克微微蜷缩着身体,只有右手边仍警惕的虚握着一把匕首。

杰克打了个响指,火焰从余烬中猛的炸裂开,熊熊烈焰又一次燃烧起来,驱散了寒冷的薄雾。看着裘克蜷缩的身体因为温暖渐渐舒展开,神明还是为自己的小把戏而微笑了。

 

欧蒂利斯城。

克利切穿行在茫茫的人流中。他用钩子似的锐利眼神打量着每个人的口袋与钱包。不——这并不是他此行的目的——他尽力抑制着伸手的冲动。

欧蒂利斯是这个国家的中心城市,繁华的城市建筑在这片大地上绵延起伏。此时湿冷的夜雨在风中飘摇,黑夜中的一切都如处于雾区中一般欲盖弥彰。

此时集市上正热闹一片,一个身穿紫袍的女巫正神神叨叨的抱着她那水晶球;有着狼人血统的神秘摊主的桌上摆着形形色色的魔药,两只戴着魔术帽的猫正靠在一起聊天。

他穿过魔法集市,沉默的走进拍卖场。雨水打湿了他的头发,这让他多少显得有些落魄。

“克利切先生,晚好。”拍卖场的女招待向他低头行礼——千万别误会,一个为人不齿的扒手是没资格赢来这份尊敬的——只是因为他恰好结交了一位拍卖场的好友。

克利切甚至没心情回应。他只是沉默着,步履匆忙,径直走向某人的私人房间。

他推开门。

黑衣的魔法师猛的抬起头来,冲他露出笑容:“嘿,克利切,我希望你享受了美好的一天。”

“克利切今天过得一点也不好。”他皱着眉头,像是厌恶某种东西似的使劲撇了撇嘴。他瞪着罗伊:“行了,老神棍,这些废话就省去吧。克利切有话要问你。”

“请。”瑟维摊开手,做了一个请便的动作。他看着雨水从克利切的肩头与发梢一滴滴的滑下来,几乎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。他低声念了句咒语。

火花一闪,克利切的衣服立刻烘干了,温暖的热气从衣服的每一个褶皱间缓慢的溢出来。可男人的神情并未因此稍有舒展。

“五个。”克利切冲罗伊比了个数字:“瑟维,这个月孤儿院里有五个孩子失踪了。”

“我很遗憾听到这些。”

“三个女孩,两个男孩,”克利切看着窗外飘摇的灯火与夜空:“他们都还不到十三岁。最大的女孩下个月才能得到她的生日礼物。他们都是突然消失了,没有任何预兆。”

瑟维挑了挑眉:“那你该去警察署。”

“别装了!”克利切一拳砸在桌上,他瞪着对面的老友,咬牙切齿道:“克利切看到了——你们把那个盒子里的东西带回了欧蒂利斯城!”

他想起那个鬼祟的夜晚,在寒气与火把的映照下,那辆马车停在了拍卖场外。瑟维穿着那身黑色魔法师长袍,掀开帷幕。护卫毕恭毕敬的将那只楠木盒子带回了拍卖场。

克利切记得瑟维打量那只盒子的眼神,畏惧且心事重重,好像带回了潘多拉的魔盒。

自从那天以后,城市里的居民开始接二连三的失踪了。甚至有一天,孤儿院的安妮和她的伙伴嬉笑着穿过一条暗巷,她们在人们的注视下跑进小巷,便再也没有出来。那就像是......有什么不知名的黑洞把这两具年轻的肉体嚼的渣都不剩了似的。

“告诉克利切。”他几乎想要一拳揍在瑟维的脸上。克利切的身体在颤抖,嘴唇翕动,愤怒与恐惧来回交织着洗刷着他的心:“你们到底带回了什么东西?”

黑袍的男人看着克利切,像是第一次意识到什么可怕的事实一般笑了起来:“神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说,我们带回了神。”

 

占卜师此时正在冥想,他虔诚的跪着绣满古老图腾的地毯上,思绪附着在自己饲养的猫头鹰身上。

他能感觉到猫头鹰的羽翼滑过湿润的气流,用它那双锐利的眼睛视察着欧蒂利斯城的一切,最后扑闪着翅膀落在魔法集市的一张桌子上。

占卜师为这突然的灵视而震惊不已。他能感觉到,是他所信仰的神灵大人想借助猫头鹰让他看到什么东西。他为这迟到的神启而浑身颤抖。

 

裘克与杰克终于抵达了欧蒂利斯城。

当他们穿过魔法集市时,那只成年体格的灰色猫头鹰从天而降,扑闪着翅膀,围着裘克又扑又啄,发出咕咕的怪叫。

这为他吸引了不少好奇的视线。要知道在巫师世界里,人们格外在意那些通灵动物对一个人的反应。就像猫总能闻出恶魔的味道,并对邪恶之物反应剧烈。

“操,这什么玩意?”裘克一把拨开扑闪着翅膀的猫头鹰,狼狈的将头发里的羽毛捡出来:“这小畜生总缠着我。”

“大概是被哪位大意的魔法师先生遗忘了吧。”杰克冷淡的说道,催促道:“快点,裘克,我可没时间耗在这上面。”

“我们要去哪儿?”裘克骂骂咧咧的跟着男人的步伐。

“去见我的一位老朋友。”杰克说。

“见鬼!这狗娘养的——”猫头鹰一爪抓伤了裘克的脸颊,在他的眼角留下一道血痕。

咆哮声总算使杰克回过头来,他不耐的按了按太阳穴,像是实在无法忍受这残忍的噪音攻击。

他看向猫头鹰。只是一个眼神——杰克甚至没有眼睛,那条丝带下空洞的眼眶冷冷的凝视着这可怜的小畜生。

猫头鹰如同被弓箭手射穿了心脏,它猛的瞪大了眼睛,咕咕的惊叫着,像是受惊似的展翅欲飞,末了却一头栽到地上。

“有本事就叫正主过来。”杰克冷冷的注视着这只猫头鹰,视线好像穿过了它的眼睛,径直与它背后的什么东西说上了话:“你算什么东西。”

说完他便拉着裘克的手腕,如同主人宣示主权般的转身就走,再也没有回头。

 

占卜师咳出一口血来,鲜血把地毯染的一片血红。他抽搐着倒在地上,感觉到凡人难以承受的恐惧与痛苦在一瞬间都倾注在他身上。

占卜师的氏族古老而神秘,他们相信万物皆有灵,并为守护欧蒂利斯城的神灵而付出了十几代人的努力。占卜师相信每一座城市都有守护神,而他也有幸得到了城市之灵的眷顾与回应。

而这一天,占卜师第一次感受到,他所信仰的欧蒂利斯在向他发出求救。这个神秘的男人入侵了他们的领土,并要伤害他所守护的那位大人。

 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破旧的照相馆里弥漫着红茶的清香,白发的青年将精美的茶杯捧在手心,对杰克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:“我还以为你再也不会见我了呢,杰克。”

“我们上次见面已经是十年前了吧。”约瑟夫笑了笑,他看向裘克:“啊,我记得你,人类的孩子。你的身体里流着非常珍贵的血脉。”

“我可不记得我曾见过你这样的东西。”

裘克看着他,威胁似的呲出牙齿。这白发的男人身上弥漫着一种腐朽而寒冷的味道,这令他不安。他甚至是下意识的想要拉着杰克离开这里。

裘克打量着四周,惨白的墙壁上贴着不少发黄的胶片。那些人物在胶片里无声的尖叫着,拍打着胶片,对着裘克求救,好像困在一个透明笼子里的可怜虫。

他们是活着的。这个想法令裘克毛骨悚然,他向后退了两步,看向约瑟夫那张优雅的不像凡人的脸。而约瑟夫与杰克的交易仍在继续。

“我需要两张拍卖会的邀请函。”杰克说道,他坐在椅子上,语气冷淡:“开个价吧。”

“邀请函?”约瑟夫故作姿态的想了想:“那东西可得用灵魂向拍卖场的夜莺小姐来换。”

“但我知道你一定能弄到。”

“你可以用这孩子的灵魂来换。”约瑟夫指了指裘克。

杰克毫不犹豫:“他可比邀请函贵多了。”

“为你的那双眼睛而来?”约瑟夫并不惊讶,只是抬起手,微微抿了一口红茶,像是漫不经心的说道:“神也需要向我们这种东西求助吗?”

“失去眼睛使我的力量不再完整,约瑟夫。我被迫得遵循人间的规则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和你们没什么区别。”杰克说道,为这刺痛的屈辱微微皱眉:“开价吧。你们恶魔不是什么交易都能做吗?”

“那就如你所愿。”约瑟夫笑着站起身。

他踏着优雅又傲慢的步伐走到杰克身后,像是调情似的压低声音,将条件在他耳边缓缓开口说出。

裘克看到杰克的身体猛的一颤,像是不可置信似的抬起头:“我以为你还没那么疯。”

“谢谢夸奖。”这英俊的摄影师微笑道,指尖夹着一张发黄的照片:“如何?”

杰克沉默了一会:“成交。”

 

“那是什么玩意儿?”走出摄像馆,裘克凑了过来:“他的声音......”

“恶魔。”杰克低声说道:“约瑟夫已经在人间停留六十年了。还记得那面贴满了照片的摄影布景吗?那上面可都是他昔日的雇主。”

“我以为神从不屑于与恶魔为伍。”裘克说道,他兴奋的舔了舔尖锐的牙齿:“你这个伪神。”

这句话换来了杰克一个诧异的表情。

他抬起手,番红色的火焰猛的从他的手掌心腾起,两份金锡纸包裹着的邀请函在火焰中缓慢的旋转着。

他看着裘克,像是在教育无知的孩子似的问道:“你真的以为神与恶魔不是一种东西吗?”

 

裘克回过头去,那座破旧的摄影室已经消失在夜色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TBC】

 

《月亮湖》上篇到此结束。

来自一些微妙的脑洞的集合,算是上次千粉点梗里小可爱的点梗文吧,cp还是裘杰。其实这个故事在我脑海中刚刚诞生时还是个裘克个人故事,我花了大量的时间去勾勒裘克从小到大都是一个人,一直孤独的故事。

后来想了想,那太孤独了,每一个孩子都该有一个守护天使。于是杰克出现了。

别问我裘克小时候为什么这么可爱,他就是这么可爱。

 


评论(22)

热度(73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