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啾

【裘杰】1984

只是一个脑洞,大家别当真,反正我懒得写嘻嘻 下面是一些零碎的片段,推荐配合BGM《everybody knows》食用,大家一定要听听看啊( ;´Д`)

1984Au

【注】《1984》:是英国作家乔治·欧威尔于1949年出版的长篇小说。在这部作品中欧威尔刻画了一个令人窒息的恐怖世界,在他假想的社会中,人性遭到扼杀,自由被彻底剥夺,人们的生活陷入单调乏味的循环。这篇小说与《美丽新世界》《我们》并称反乌托邦的三部代表作。

这本小说还是在我高中读的,看完冷汗直流。

男主作为一个当时社会的外围同志,逐渐对自己所处的社会与世界产生了疑惑,他甚至爱上了自己的妻子裘利亚(在这个世界里婚姻主要依靠分配,只是为了产生新生人口的必要手段。爱情是不被允许的,性是肮脏的),他开始渴求自由。而他最后也获得了一只在黑暗中追寻火光的飞蛾的下场——他被处决了。


最近莫名想写,不过大概是咕咕咕。开个脑洞就行。

和平部成员裘克(负责清理“异端”的清道夫)/文宣部杰克

(婚姻包分配)


【1】

“我不知道,杰克。”裘克把头埋进手掌间,他重复了一遍,好想这样他就能说服自己似的:“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我的生活并没有他们那么糟糕。”

“农场里待宰的羔羊崽子只要看不到外面一样会觉得幸福。”他尖牙利嘴的妻子冷笑着回敬道:“一开始,人们心有不甘的忍受那些无理的命令与要求。三个月以后他们开始表示理解,一年之后他们甚至觉得这要求理所应当。到最后他们甚至想不起来被约束以前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。”

“睁开眼看看,裘克!”杰克大吼:“如果当初有一头绵羊敢从篱笆里探出头来看看,世界怎么会变成现在这副样子?”

裘克没说话,他只是闷闷的靠在墙边,看着行刑台上那些钢铁铸造的绞刑架。那些被绞死的尸体在半空中悬挂着,寒风吹拂而过,他们便随风微微摇晃,好像在嘲笑着台下瑟瑟发抖的看客们。

裘克裹紧了大衣,他没来由的冒出一句:“越来越冷了。”

“冬天就要到来了。”


【2】

“你为什么不过来?”杰克坐在床边,冷冷地看着裘克。他似乎很想把这句话描摹出几分求欢与诱惑的意味来。可裘克只觉得头疼,他烦躁的摇了摇头:“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孩子,没必要继续上床。”

“哈,别再给我讲笑话了,joker。”男人恶意的把这两个单词咬得更重,他舔了舔后槽牙:“让我告诉你他们为什么反对性。因为这玩意儿让人感到快活,它使我们感到自由,而他们讨厌一切让人们感到快活的东西。所以现在,让这些狗娘养的都下地狱,你是打算继续说教,还是打算到床上好好教育教育我。”


没了,嘻嘻。反正也就是个脑洞,最近的风可是越来越冷了,你们都理解我吧。

评论(26)

热度(44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